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

[ 台北 ] 賴記雞蛋蚵仔煎

在寧夏夜市中有家我第一次吃的美食,位於寧夏路與民生西路的交接附近!

走過看到一群人排隊,於是好奇點了來吃!


平底鐵鍋前,老闆正賣力的煎著蚵仔煎,一鍋好像可以煎個八人份,蚵仔份量十足,不會像其他夜市,放個5-6顆充個場面,雞蛋還是標榜是土雞蛋,所以可以看到老闆鍋前深色殼的土雞蛋!



上桌後,一陣蚵仔煎的香味撲鼻而來,像是蛋香,也像是食材本身的味道,不過應該是油本身的味道,吃起來粉本身不會很Q,而是軟軟而帶點糊的口感,蚵仔的份量很多,整體看起來,應該大部分是蚵仔的份量,一部份粉的體積,外加醬料!

以我來看蚵仔占40%~50%,粉占40%~30%,醬料吃起來不會很甜,帶點辣,中間有個味道我吃不出來,味增還是豆腐乳,還是我記錯味道!

這家好吃,我覺得油是主角,因為豬油的香味是很特別,所以第一口吃起來,怎像會有鄉下的味道,再來是料多,醬特別,粉就還好! 


不過,第一次去吃就不太高興,我找位子坐下,看看桌上的小看版,老闆娘很兇說,排隊點餐,我又沒看到有說先要排隊,老闆娘說,店內有寫在牆上,我說,又沒看到。我建議老闆娘應該寫在攤子的前方。

好像生意好的店,服務態度都不怎樣,好像也不差我這位客人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